[PAD][BlackDesertM]手機上的黑色沙漠-無課金玩家數天遊戲體驗~但百忙也要抽時間打龍族光精靈王!

黑色沙漠手機版的事前登錄活動勢頭兇猛,多少粉絲望穿秋水,它終於在暑假後(是故意的吧?)登場XD 黑沙嘛,筆者也有玩過PC版,不過始終是家用電腦遊戲,社會人哪有那麼多時間關注在家中的電腦呢?所以遊玩的投入度不是很高,草草遊玩、體驗過就算了:縱使當時PC版黑沙推出時的評價很高……沒時間就是沒時間嘛!

可說到把遊戲搬到手機平台,那殺傷力可不一樣;現今的人們,可以一夜不睡覺,唯不可一刻沒手機(喂)……說到手機上的MMORPG,第一印象都離不開掛機,尤其是現在很多款手遊都瞄準上班族的消費能力,讓你上班時掛機,下班才開打王討伐啊等等。至於時間多的人,玩黑沙M可能會覺得沉悶吧,暫時它的互動性不會很強,跑跑主線、玩玩領地、逗逗寵物、閒時交配(咦?)等;筆者則視之為養生遊戲(炸),因為不懂韓文韓版也就沒花時間去碰,在中文版做位小萌新,遊玩取向是悠閒級,跟在PC版一樣最喜歡釣魚了!XD

筆者的手機用iPhone 8,畫質全開下遊戲暢快體驗是一級棒的,A11就是不一樣……不能想像用以前手機玩是怎麼一個囧況,大概是過版一窒,需把品質調低才行(筆者用6S開過也算暢順,只不過機背熱熱的)。


當然,說到掛機手遊就是離不開模擬器。
不要問那為什麼不玩PC版──那不是明擺著的嗎?手遊粘度高,在家用電腦,在街用手機:跟玩PC版是完全不一樣的投入度啊XDDD

電腦運行黑沙M的要求不低,所以BlueStacks就放一邊吧;這裡推薦用夜神模擬器和MOMO App Player(雷電),對外文有恐懼的話便用回夜神,基本上建一個5.1.1系統的就能開囉。

在夜神開黑沙M時能下載它幫你預設的鍵盤按鍵,下載後一般遊戲控制鍵都自動幫你設定好了,如果要用手柄遊玩,跟先前設定《無雙斬》時一樣用JoyToKey就行(傳送門),轉技能頁面需自行添加一個拖曳按鍵;若要增加轉視角效果到L/R鍵,則要添加GPS「虛擬定位按鍵」。

筆者選角開了遊俠,金裝仍只得那麼兩件,飾品選綠色的衝開共鳴就好,戰力剛好到2000……公會王和世界王什麼都撈不到XD 只求這兩天開個送的1日戰鬥Plus把討伐王全清看看會否刷出個什麼金橙裝出來吧!還有記得每天去武器店看看有沒有好裝備放售……自前天遊戲更新出了新禮包後,玩家們好像都成了暴發戶,交易所上面的東西,很多放不夠一會兒便給清倉了……而寵物更甚,唯第三隻寵物對掛圖來說是必需的,故此還沒第三隻寵物的要把交易所看勤一點或是花黑珍珠購買了。


------龍族拼圖分界線------

筆者家中的好咪嚕終於等到光精靈王下放,終於可以開吃了(炸)
光精靈王挑戰跟暗的差不多,難度不高;有個A級隊長配7x6,記得放追打寵和解封覺就好……如果能防毒更佳,貫通什麼不需要,都跟她肉搏……還有記得副光屬的不要放最後!今次覺得難度不高,完全是因為上次7石神祭裡,筆者主帳和接收的帳號裡,都各中了一隻水魔女(真怕會被皇天擊殺XD)!

本尊被根性,不過是完全沒問題的!
水魔女背的是披風、奧丁龍背的是防坐、執行者背的是新暗天使、追打背的是一護(沒開過)、覺水埃背的是覺醒防毒、隊友背的也是覺醒防毒;沒給閃閃珠想對應策略,反正前一層會給你延長轉珠時間,所以適度避開閃珠和等待閃珠變成對的顏色基本上也沒問題……只是給閃到有點眼花XD




可憐的光精靈王……
在BOX中存在不夠五分鐘就換來給咪嚕吃掉了。



副號(別人不玩接收回來了)
副號比本尊還易……因為副號本來就持有7x6強力隊長,水魔女變相就多一隻了囉。PS:主帳不選用艦長原因是她副火屬,在某一層尾刀有火屬可能會被根性的,所以上邊選了鏖魔。

不得不說伊莉沙白戰隊是很好的平民(?)寵,防綁、五色破防、有SB,唯一詬病是沒防封技吧……戰隊背的是防毒防廢、FF追打寵背的是MH防毒武器、水奧背的是防坐、水魔女都是背披風……


一樣打幾波就完了。


幼女咪嚕,已收藏!
 

[Puzzle & Dragons パズドラ]ヘキサゼオン降臨! 壊滅級 ヨグ=ソトースPT (記録用)

由於在剛剛山本777活動裡的7石神祭中,筆者碰巧走狗屎運抽中好像說很強的水魔女……於是,筆者對龍族拼圖的熱誠重新燃起了一點點XD

那原來是一枚雜色隊隊長,就多色陣的隊員方面,筆者還停留在暗迦梨的階段……適逢月任務長開星霜龍……姑且看看能否練一隻!

協力周回……
都是左右互搏,你懂的。


不過那是50技啊!
不知能否順利完成任務囧
 

[パズドラ抽蛋日記]ガンホーコラボ友情ガチャ 90抽=9連

Gungho 的自作業活動,除了MP寵和友抽有點價值外,還有她家騙石頭的六石抽蛋機……真的哪來的自信?

信箱裡的友情點都花在這,90抽,實際是9連。



 

[手機遊戲配件]傳說中的低成本控制桿!!那、好像叫走位神器啊XDDD

筆者近日Brawl Star 玩多了,左手姆指控方向比較累,有時候因為玻璃貼啊等等原因令到靈敏度不一、或是走錯位爽度就下降了;於是想到用模擬器配手掣玩,可是都被擋住開不了遊戲,往谷歌大神查找,都總說不行但說不出個所以然……無奈之下,看看有什麼手機配件可用?

一看,還真眼界大開XD (啊、看~筆者是鄉下仔)
在「食雞」狂熱之下,很多種類的手機遊戲配件應運而生,諸如裝上配件後就有L和R鍵,不用貴貴的買一個配藍芽對應又要遊戲支援才能用的高階手掣……筆者想隨便找個便宜的搖桿玩玩,免卻姆指之痛……搖桿嘛,老舊款只知道是用吸盤式的,可是很多評語都是說不好用,主要原因是「容易掉落」、「吸不穩」,鄉下仔出城有斬獲~買了兩款試玩。

第一個是傳統款式,用吸盤的,比以前看的好一點是它有上下兩個位置來固定,感覺比較穩;搖桿的效果是不錯的,但先決條件是要「吸得穩」,沒有保護貼下螢幕貼上來較果最好!

因為便宜,所以買來試試!

── 承惠一蚊港元!
~無錯,係HK$1:口

盒裝配一個小袋子,還挺骨子耶!才一港元……

底部:

上方:



然後又買了另一款,這款沒那麼便宜,硬膠盒裝,還隨附了一個指環(iRing)在內,筆者認為那是可惡的綑綁式銷售啊XD

這個用夾的,除非夾子斷了,不然沒有不穩的道理……承惠 HK$15。


側邊,夾住手機邊位:

底部,接觸手機螢幕的:


嗯~小玩意還挺不錯的XD
因為主要用的手機有用玻璃貼,所以15蚊的那個比較合用!
 
 

[PAD]忽然轉珠之白蛇關卡挑戰!

啊…筆者好久沒專心轉珠了(炸)
登入領獎勵再關掉的手勢持續了好久,最近都沒很沉迷手機遊戲,只是會往CR(皇室戰爭)打個寶箱,也有下載了Supercell的新game Brawl Stars……是一隻不用很花時間玩的遊戲,整體還好。有空便登入打一、兩場,聽說有不少遊玩模式,可慵懶的筆者目前只開通了兩個模式;昨天才儲夠獎盃抽角色,一枚詭異的薯仔頭#咦


言歸正傳,看龍族又開一次白蛇迷宮,她上次開放的時候筆者都沒怎麼玩,那就PASS了;今次忽然想打打看,看看是什麼一回事?(最大原因是為了石頭#笑

頭幾層沒什麼特別順利過渡,在有限的隊長下,用的不外乎是幽助和優格(容許筆者再大叫一次,100萬買優格真真真的物超所值!),就算有一層需要瘋狂追打,還是優格打過,完全沒問題。

第六層用了水射手,挺愜意的。


第七層忘了是優格還是幽助,嘛都隨便;總之帶備了之前換回來的比古清十郎,有他、什麼都能迎刃而解……作為風神難民的筆者,完全不後悔將比古清換回來囧。若要是不換,筆者那光屬控的寵物BOX,大概白蛇關卡是打不下去的了(茶)。

第八層也是幽助,當年(?)幽遊白書的一抽入魂的確幫了很多……直接導致筆者有足夠的限定神換比古清十郎。八層的水光大蛇絕對是MVP,那血量配上幽助……囧,把木宙的先制直接扛下;比古清的+2C也能免卻了兩色陣沒7C的蛋疼,但這關他不是必需,要的是追打屬性而已。

第九層則比較奇葩XD
不知哪門子腦抽想用個代行者……神奇之處又竟給闖過了囧。
配上阿頓,打起來的感覺真頓,越打越後悔為何不用幽助……炸

得見第十層。
見到蛋龍隊笑了出來,呃,是你們……
還NO-CON呢……
轉過了黑屏啊廢珠啊雲啊,筆者都一整個很輕佻XD:也不是很難啊?

然後當看到螢幕變成這樣,就傻掉了囧

呃,這怎麼轉,頭腦好亂………XDDD
左想右想,不對啊……空想不靠譜!好吧,去找模擬器幫手……
最後在App store下載了這網站介紹的第二個:

砌好版面,試轉+練習了N遍,起手珠為第二行第一粒廢珠,轉成這樣最順手。
但當珠子變回原生樣子,感覺又不同了,真怕轉錯……


耶,成功過關。
之後是齊色珠+指定起手,這個版面真心比之前的容易啊……

耶~


不過怎麼最後丟的原來不是白蛇?
最後看到是綠色那傢伙,有種美夢成空的感覺囧
原來這次是給虹幣。。。

 

[パズドラ抽蛋日記][無課金]GungHo FEST. 魔法石6個!5抽、嘉年華消息與一些碎碎唸

GungHo festival 當然要抽n抽,可惜都沒有好東西。
而且代幣也不多,都是伏六星伏六星……



看到今天生放送的進化等消息,也沒什麼好雀躍,唯一好看是猶格大人的新進化覺醒不錯看:之後的左右互搏術,大概是繼續猶格下去。

朋友的帳號都沒在玩了,左右互搏的時候變多了,還好當年都有花了100萬MP買猶格……不然兩邊的帳號都不知怎麼組……除了猶格,其他隊長協力都不太妙(炸)這邊有幽助、那邊沒幽助;這邊沒優娜,那邊有優娜;這邊有木龍女,那邊沒木龍女;這邊有穩龍,那邊沒穩龍……而且,兩邊都沒鏖魔!而且,兩邊都沒風神。還有大一堆系列神及限定神都沒有,嘖、這兩帳號還真夠垃圾的XD

近日清清五月任務,左右互搏都是用猶格。
哈哈,因為湊不到合適隊長,只能用猶格克服一切……
可是到最後差LV10,怎麼都解不了……把遠古協力恩物機械赫拉都用上了,打到月龍減回復力還是給送出來,兩邊帳號BOX左翻右翻,真沒有相性好的隊長!然後一頭熱把石頭都灌去神祭,仍然是沒什麼可用的東西……

好吧,回到過去,筆者選用了當年愛將咪露XDD
只想不到中午剛打完,下午就有她的進化消息了,不滿的是竟然真的變了蘿莉……幹,筆者是御姐愛好者:(

湊合湊合,交了兩場學費,把咪露倍率感覺掌握回來,LV10第三場就過了;不得不說,咪露那十字減傷可以磨過很多關卡……其實筆者挺喜歡用咪露的啊。

筆者這邊加了個綠奧丁(別懷疑,沒買奧丁龍,也還未打算買,進化很煩耶,暫時都不想碰那渾水),綠奧丁繼承的也是綠奧;光印背的是光印#657,貂嬋背的是大喬……


至於另一邊,代行湊合用吧,是誰不重要,只要CD短背的是水寶石姬。


哈哈,沒法子,只能湊出這些;沒想到是打過了,咪露盾跟+2秒就是威……
回血+轉珠技能如猶格和龍妹,是磨到斬殺爆發時用的;一旦缺心珠,如不是要斬殺都是開咪露足矣;在發動激減傷威能後的一回合,很多時都夠血量直接吃一下攻擊,回復珠就這波儲回來;還有爆發時最珠子可行就拉U吧,光印其實不廢的(炸)。

1F郵差:打過根性後殺,這隻沒壓力。

2F??:因為有減傷,99%傷害如抓癢,磨完幾回合隊長轉回來才開殺,中間只有半減就斟酌留心珠或開大喬或是咪露吧;給坐下後殺掉。

3F毒女:上一層開了大喬,貂嬋卻還有一回合才跳起來……唯有開咪露轉個心十字,同時把大部份毒珠消去,之後她把毒珠變猛毒珠+抓癢了一下。然後打到她變暗屬又不吸光火暗時,開寶石姬,PASS了給綠奧那邊開龍妹殺掉。

4F月龍:綠奧有強力防坐,不怕坐下XD;承接水寶石姬的增傷,開了龍妹一波殺掉。

5F??:這隻因為有機會打99%,所以也不宜久留,開了綠奧丁(還懷疑其實是否不用開啊),兩~三回合殺掉。

6F小樁:這隻是最好磨的XD 儲技用,20%前都可以發動隊長技->消珠儲心->發動隊長技來儲回龍妹S技能;打到差不多20%時,開了光印和猶格……猶格心珠很多,導致小樁根性了一下,狠狠地對筆者造成2700%傷害,嚇壞了,給揍完還剩百多血囧。神咪露,筆者再次跪拜。沒斷光珠,再一個十字心收拾她。

7F紫色一團:這隻反而沒有前面難打……繼續耗啊,之前在樁那裡儲好技能(水寶就沒儲到)不會死啊。記得每回合發動隊長技、有炸彈珠消走炸彈珠、該轉6C時轉6C、打到要50%時開光印、各種轉珠收拾掉。

啊啊,筆者覺得咪露真的好神。
打完後拿個上位金龍抽,幹、不意外是一隻垃圾。
咪露的蘿莉進就先不要想了,有光精靈王才算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