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BlackDesertM][黑色沙漠M] 開服一個月!來看看吳克群能走得多遠── 2800戰力

手遊來說黑沙對吳克群(無課族)是挺友善的,話說在前,筆者並不會到PVP場衝分,也不會往惡夢圖找死,所以說心態很重要(笑)。

廢話少說先上圖,截至十月一日的狀況
多得筆者懶惰,之前不太會清討伐,這兩天靠活動賺了很多金幣(大概6000~7000),光顧夏卡魯把裝備都換過一遍,沒用的先看看圖鑑有沒有要登錄,然後都餵小黑,小黑肚子也豐滿了不少……


無課族需抓緊這星期的200%活動(傳送門),盡量消討伐和遺跡(筆者忙得勇猛之地都沒空去逛),囤幾千金幣抽一波;不知是否大家都瘋狂清討伐的關係,不論金幣還是銀幣,全世界都富起來了XD

200%活動大家都在抽,交易所的金雙洞和單洞橙裝備供貨量大增;所以光顧夏卡魯店前,可以先看看自己缺哪個,而哪一個交易所CP值較高,再決定哪一個部位先抽一波;抽到橙裝穿橙的,就算單洞,加值衝上去還是比雙金優,而且之後有交換,加值也能保存下來的,看不到單洞橙不用的理由(但不好用銀幣買,太貴不值得);筆者沒抽到橙的,只好都換雙洞金T^T 匕首也還沒換到雙洞……

衝加值,以保守派和賭運派來說,筆者是後者XD 老實說,要是每樣裝備衝都加到100%,是沒可能達到現在2800戰力的……因為黑石根本不足夠,突破券是必需的;匠人看需要,筆者只在限時購了一組,有空便看看交易所記憶碎片,有便宜的先買下來儲著;待突破券上百張、碎片900多、匠人加減用,便能試10~15%衝裝。

飾品方面,上星期的藍、金飾品箱子有買吧?筆者除了最近一次的都有買,運氣還可以……前天在交易所多拉兩件金飾品便湊齊五件;但近日交易所金飾很難拉了,大家都富起來啊。金飾品有四件便可以穿,會跟全套藍色+9一樣戰力,沒了系列加乘,但血量會顯著提高。筆者都直接跳過紫飾品,雖然紫飾能衝會比+0金飾更能提高至3000戰,可是無課仔資源不多,抄最近的路慢慢爬吧,先到2800戰力開能力比較重要。

文物就隨緣吧,筆者都還沒抽到補底金,沒課的都應該還沒到(?)

水晶,都插攻防(+6~+7)。
視乎有什麼資源,用領地製作水晶箱子,弄頂級的或初級的,頂級每個會有3~5個紫色。

戰鬥Plus和領地Plus,這東西儲了那麼久,尤其是戰鬥Plus免費派得比較少,要用就是這活動期間了。

附非洲人日常XD
 

[FEZ/FEG]曾經很期待的手遊《Fantasy Earth Genesis》!孩子,乖乖刷首抽吧...

筆者認為 PC版上《幻想戰記零》(Fantasy Earth Zero, FEZ) 是一隻很好玩的大型戰爭遊戲,至目前為止,都找不到更好的取代品;自黑橙結束代理營運後,筆者都偶爾會續費VPN在日服過過手癮……手機版則期待了又期待,延期了又延期,它終於在近日問世,登錄手機平台,名謂《Fantasy Earth Genesis》。

老實說,筆者對FEG 的期望不大,始終變身為手機遊戲,在電腦上遊玩的細緻度、連招(尤其刀遊)暢快度應該會大打折扣,另外就是手遊的特點──課金元素,也該會大大提升,因為現今手遊的速食文化太猖狂……也很難找到一隻好玩的遊戲長玩(PAD是個例外)。


轉去日本Store下載遊戲,打開是令人懷念的背景音樂,開個角一輪簡單設定後便到選擇國家……進蘿莉御姐大聯盟是常識吧!人物造型和PC 版的一樣,好聽一點是懷舊,難聽一點是趕客XD 不是帶著FEZ 回憶的玩家甫進來見到這質素的3D 模型會有什麼想法呢?被天堂2、黑沙寵慣了的眼睛,是受不了起角的臉相吧XDD


刷首抽
角色國家等都選好後跳過教學,會有一次首抽(10+1抽),然後在信件欄找到事前登錄布袋,會有5000顆石頭給你第2次11抽的機會,要刷首抽的人就每次抽這兩波吧。

值得注意的是……FEG裡職業技能不是「學習」回來,而是跟隨武器而來(這是什麼神腦子想出來的...),換言之用的武器星數越高,就越多技能可放(壓根是課長遊戲XD),這遊戲刷首抽不算費時,教學也能跳過,如果想更好體驗遊戲,刷個四星武器少不免,筆者則是歐皇上身,刷幾次掉了兩把四星……是大劍和弓(可是想玩法師)。


體驗下有四星就好,反正期望不大呵。
進遊戲往大地圖看看,很熱鬧的畫面XD


戰場
沒四星武器的法師玩玩看……
呃,只得兩招和普通攻擊……而且有點難控制XD
戰場感覺也很簡陋,左上的雙方佔據值有點礙事,還沒發現到有設定可將之自由移動……好想拔走或放下方。

佔據值:
看到敵方顏色的方尖塔(??),走近會有佔據鍵,按下後人物便會坐下,越多人坐佔據得越快,顏色條儲滿便能使建築變成自己顏色,一方佔據值變滿便勝利

技能:
近遠攻技能按下都會出現攻擊範圍,能隨意改變攻擊方向,要取消發動則要拉上右上角,會有紅色的大圓圈出現,拖放到那兒便會取消發動技能。


沒四星武器玩不下去吧,強烈建議刷個四星武才開玩……而且聽說刀遊沒了隱身(啥!?),又有說二星刀子才有隱身技能;罷了,換個四星弓玩玩看,看,那技能欄都放滿了,武器差距誇張得……又或許之後的四星武器會多得很?



城裡操作


螢幕最左方的是開啟城內地圖,「羽毛」圖示是轉職,目前看轉職不用付出道具。

最下方為:
好友、背包、倉庫、裝備
進戰場前記得裝備好藥水,放完記得按「確定」
 
體驗完還是PC版好玩,手遊版隨便打打好了。
 

[PAD][BlackDesertM]手機上的黑色沙漠-無課金玩家數天遊戲體驗~但百忙也要抽時間打龍族光精靈王!

黑色沙漠手機版的事前登錄活動勢頭兇猛,多少粉絲望穿秋水,它終於在暑假後(是故意的吧?)登場XD 黑沙嘛,筆者也有玩過PC版,不過始終是家用電腦遊戲,社會人哪有那麼多時間關注在家中的電腦呢?所以遊玩的投入度不是很高,草草遊玩、體驗過就算了:縱使當時PC版黑沙推出時的評價很高……沒時間就是沒時間嘛!

可說到把遊戲搬到手機平台,那殺傷力可不一樣;現今的人們,可以一夜不睡覺,唯不可一刻沒手機(喂)……說到手機上的MMORPG,第一印象都離不開掛機,尤其是現在很多款手遊都瞄準上班族的消費能力,讓你上班時掛機,下班才開打王討伐啊等等。至於時間多的人,玩黑沙M可能會覺得沉悶吧,暫時它的互動性不會很強,跑跑主線、玩玩領地、逗逗寵物、閒時交配(咦?)等;筆者則視之為養生遊戲(炸),因為不懂韓文韓版也就沒花時間去碰,在中文版做位小萌新,遊玩取向是悠閒級,跟在PC版一樣最喜歡釣魚了!XD

筆者的手機用iPhone 8,畫質全開下遊戲暢快體驗是一級棒的,A11就是不一樣……不能想像用以前手機玩是怎麼一個囧況,大概是過版一窒,需把品質調低才行(筆者用6S開過也算暢順,只不過機背熱熱的)。


當然,說到掛機手遊就是離不開模擬器。
不要問那為什麼不玩PC版──那不是明擺著的嗎?手遊粘度高,在家用電腦,在街用手機:跟玩PC版是完全不一樣的投入度啊XDDD

電腦運行黑沙M的要求不低,所以BlueStacks就放一邊吧;這裡推薦用夜神模擬器和MOMO App Player(雷電),對外文有恐懼的話便用回夜神,基本上建一個5.1.1系統的就能開囉。

在夜神開黑沙M時能下載它幫你預設的鍵盤按鍵,下載後一般遊戲控制鍵都自動幫你設定好了,如果要用手柄遊玩,跟先前設定《無雙斬》時一樣用JoyToKey就行(傳送門),轉技能頁面需自行添加一個拖曳按鍵;若要增加轉視角效果到L/R鍵,則要添加GPS「虛擬定位按鍵」。

筆者選角開了遊俠,金裝仍只得那麼兩件,飾品選綠色的衝開共鳴就好,戰力剛好到2000……公會王和世界王什麼都撈不到XD 只求這兩天開個送的1日戰鬥Plus把討伐王全清看看會否刷出個什麼金橙裝出來吧!還有記得每天去武器店看看有沒有好裝備放售……自前天遊戲更新出了新禮包後,玩家們好像都成了暴發戶,交易所上面的東西,很多放不夠一會兒便給清倉了……而寵物更甚,唯第三隻寵物對掛圖來說是必需的,故此還沒第三隻寵物的要把交易所看勤一點或是花黑珍珠購買了。


------龍族拼圖分界線------

筆者家中的好咪嚕終於等到光精靈王下放,終於可以開吃了(炸)
光精靈王挑戰跟暗的差不多,難度不高;有個A級隊長配7x6,記得放追打寵和解封覺就好……如果能防毒更佳,貫通什麼不需要,都跟她肉搏……還有記得副光屬的不要放最後!今次覺得難度不高,完全是因為上次7石神祭裡,筆者主帳和接收的帳號裡,都各中了一隻水魔女(真怕會被皇天擊殺XD)!

本尊被根性,不過是完全沒問題的!
水魔女背的是披風、奧丁龍背的是防坐、執行者背的是新暗天使、追打背的是一護(沒開過)、覺水埃背的是覺醒防毒、隊友背的也是覺醒防毒;沒給閃閃珠想對應策略,反正前一層會給你延長轉珠時間,所以適度避開閃珠和等待閃珠變成對的顏色基本上也沒問題……只是給閃到有點眼花XD




可憐的光精靈王……
在BOX中存在不夠五分鐘就換來給咪嚕吃掉了。



副號(別人不玩接收回來了)
副號比本尊還易……因為副號本來就持有7x6強力隊長,水魔女變相就多一隻了囉。PS:主帳不選用艦長原因是她副火屬,在某一層尾刀有火屬可能會被根性的,所以上邊選了鏖魔。

不得不說伊莉沙白戰隊是很好的平民(?)寵,防綁、五色破防、有SB,唯一詬病是沒防封技吧……戰隊背的是防毒防廢、FF追打寵背的是MH防毒武器、水奧背的是防坐、水魔女都是背披風……


一樣打幾波就完了。


幼女咪嚕,已收藏!
 

[Puzzle & Dragons パズドラ]ヘキサゼオン降臨! 壊滅級 ヨグ=ソトースPT (記録用)

由於在剛剛山本777活動裡的7石神祭中,筆者碰巧走狗屎運抽中好像說很強的水魔女……於是,筆者對龍族拼圖的熱誠重新燃起了一點點XD

那原來是一枚雜色隊隊長,就多色陣的隊員方面,筆者還停留在暗迦梨的階段……適逢月任務長開星霜龍……姑且看看能否練一隻!

協力周回……
都是左右互搏,你懂的。


不過那是50技啊!
不知能否順利完成任務囧
 

[パズドラ抽蛋日記]ガンホーコラボ友情ガチャ 90抽=9連

Gungho 的自作業活動,除了MP寵和友抽有點價值外,還有她家騙石頭的六石抽蛋機……真的哪來的自信?

信箱裡的友情點都花在這,90抽,實際是9連。



 

[手機遊戲配件]傳說中的低成本控制桿!!那、好像叫走位神器啊XDDD

筆者近日Brawl Star 玩多了,左手姆指控方向比較累,有時候因為玻璃貼啊等等原因令到靈敏度不一、或是走錯位爽度就下降了;於是想到用模擬器配手掣玩,可是都被擋住開不了遊戲,往谷歌大神查找,都總說不行但說不出個所以然……無奈之下,看看有什麼手機配件可用?

一看,還真眼界大開XD (啊、看~筆者是鄉下仔)
在「食雞」狂熱之下,很多種類的手機遊戲配件應運而生,諸如裝上配件後就有L和R鍵,不用貴貴的買一個配藍芽對應又要遊戲支援才能用的高階手掣……筆者想隨便找個便宜的搖桿玩玩,免卻姆指之痛……搖桿嘛,老舊款只知道是用吸盤式的,可是很多評語都是說不好用,主要原因是「容易掉落」、「吸不穩」,鄉下仔出城有斬獲~買了兩款試玩。

第一個是傳統款式,用吸盤的,比以前看的好一點是它有上下兩個位置來固定,感覺比較穩;搖桿的效果是不錯的,但先決條件是要「吸得穩」,沒有保護貼下螢幕貼上來較果最好!

因為便宜,所以買來試試!

── 承惠一蚊港元!
~無錯,係HK$1:口

盒裝配一個小袋子,還挺骨子耶!才一港元……

底部:

上方:



然後又買了另一款,這款沒那麼便宜,硬膠盒裝,還隨附了一個指環(iRing)在內,筆者認為那是可惡的綑綁式銷售啊XD

這個用夾的,除非夾子斷了,不然沒有不穩的道理……承惠 HK$15。


側邊,夾住手機邊位:

底部,接觸手機螢幕的:


嗯~小玩意還挺不錯的XD
因為主要用的手機有用玻璃貼,所以15蚊的那個比較合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