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動漫]日漫 - 刀劍神域 Progressive?重點是比川老師好不好!


一旦說起《刀劍神域》,除了多篇動畫及小說外,不得不提的是以月刊式發表的《SAO Progressive》(SAOP)漫畫──以原作者川原礫輕小說為文本、比村奇石老師作畫,用來補完之前SAO「艾恩葛朗特」篇攻塔層數所缺乏的內容之作品,故事由「艾」城堡的第一層說起,想描述亞絲娜及桐人攻略到第七十四層(應該是;也好漫長...)的經過。


但為什麼挑這部漫畫來說?那首先要說一下重點……重點其實不在《刀劍神域》本身多部作品有多紅有多賣座,重點是在今次執筆的畫師,是比村奇石老師!XD

打從《月曜日のたわわ》動畫開始播放到結束,認識比村老師的讀者理所當然的變多了,而動畫的週邊更是大賣。初期比村畫這部短篇漫畫的目的,本是想用豐乳(?!)為星期一上班上學的各人打氣(原名更是叫《月曜朝の社畜諸兄にたわわをお届けします》──為星期一早上上班的社畜們送上Tawawa XD),所以於每周一在Twitter以插畫形式連載,而……看過的感覺都是:老師的腦洞真是怎麼補都補不完=_=||||

言歸正傳,《SAOP》在比村老師筆下偏向是以亞絲娜為中心主角,開初一樣是與以「封弊者」姿態打倒二層BOSS的桐人組成臨時拍擋,然後攻略城堡各層為展開。除了畫風、動作場面不欺場外,人物間的小插曲也多,有些地方還展現出比村老師的一貫風格(腦洞啦)……的而且確,比起單單看桐人開掛,讀者們應該更喜歡看亞絲娜的各種色相(大誤)!這樣比較歡樂嘛!比村老師GJ!XD

當中描繪各人內心的落差有時真會令人發笑,而且還夾雜很多殺必死鏡頭和讓人無語的情節,好像有亞絲娜的入浴圖(還「啊──」一聲的-_-|||)、被桐人包子O射(能吃的包子啦)、內褲雨(呃?!)等等等等……說起來比村老師是不是被謎之16.5章影響了觀感呀XD?嘛,詳細情形下面再附圖。

由於輕小說還沒完結,所以漫畫只是在電擊雜誌月刊上慢慢連載,實在不知道原作會寫到哪一層XD 只是,比川老師筆下的Sword Art Online Progressive,不買嗎?

附圖:

每日応援 - 鹿島 x 童貞を殺すセーター x 逆転

穿反了啊啊啊啊~~~(゚ロ゚)|||

From www.pixiv.net

【動畫】2017年4月春番

From http://uzurainfo.han-b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