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PAD][BlackDesertM]手機上的黑色沙漠-無課金玩家數天遊戲體驗~但百忙也要抽時間打龍族光精靈王!

黑色沙漠手機版的事前登錄活動勢頭兇猛,多少粉絲望穿秋水,它終於在暑假後(是故意的吧?)登場XD 黑沙嘛,筆者也有玩過PC版,不過始終是家用電腦遊戲,社會人哪有那麼多時間關注在家中的電腦呢?所以遊玩的投入度不是很高,草草遊玩、體驗過就算了:縱使當時PC版黑沙推出時的評價很高……沒時間就是沒時間嘛!

可說到把遊戲搬到手機平台,那殺傷力可不一樣;現今的人們,可以一夜不睡覺,唯不可一刻沒手機(喂)……說到手機上的MMORPG,第一印象都離不開掛機,尤其是現在很多款手遊都瞄準上班族的消費能力,讓你上班時掛機,下班才開打王討伐啊等等。至於時間多的人,玩黑沙M可能會覺得沉悶吧,暫時它的互動性不會很強,跑跑主線、玩玩領地、逗逗寵物、閒時交配(咦?)等;筆者則視之為養生遊戲(炸),因為不懂韓文韓版也就沒花時間去碰,在中文版做位小萌新,遊玩取向是悠閒級,跟在PC版一樣最喜歡釣魚了!XD

筆者的手機用iPhone 8,畫質全開下遊戲暢快體驗是一級棒的,A11就是不一樣……不能想像用以前手機玩是怎麼一個囧況,大概是過版一窒,需把品質調低才行(筆者用6S開過也算暢順,只不過機背熱熱的)。


當然,說到掛機手遊就是離不開模擬器。
不要問那為什麼不玩PC版──那不是明擺著的嗎?手遊粘度高,在家用電腦,在街用手機:跟玩PC版是完全不一樣的投入度啊XDDD

電腦運行黑沙M的要求不低,所以BlueStacks就放一邊吧;這裡推薦用夜神模擬器和MOMO App Player(雷電),對外文有恐懼的話便用回夜神,基本上建一個5.1.1系統的就能開囉。

在夜神開黑沙M時能下載它幫你預設的鍵盤按鍵,下載後一般遊戲控制鍵都自動幫你設定好了,如果要用手柄遊玩,跟先前設定《無雙斬》時一樣用JoyToKey就行(傳送門),轉技能頁面需自行添加一個拖曳按鍵;若要增加轉視角效果到L/R鍵,則要添加GPS「虛擬定位按鍵」。

筆者選角開了遊俠,金裝仍只得那麼兩件,飾品選綠色的衝開共鳴就好,戰力剛好到2000……公會王和世界王什麼都撈不到XD 只求這兩天開個送的1日戰鬥Plus把討伐王全清看看會否刷出個什麼金橙裝出來吧!還有記得每天去武器店看看有沒有好裝備放售……自前天遊戲更新出了新禮包後,玩家們好像都成了暴發戶,交易所上面的東西,很多放不夠一會兒便給清倉了……而寵物更甚,唯第三隻寵物對掛圖來說是必需的,故此還沒第三隻寵物的要把交易所看勤一點或是花黑珍珠購買了。


------龍族拼圖分界線------

筆者家中的好咪嚕終於等到光精靈王下放,終於可以開吃了(炸)
光精靈王挑戰跟暗的差不多,難度不高;有個A級隊長配7x6,記得放追打寵和解封覺就好……如果能防毒更佳,貫通什麼不需要,都跟她肉搏……還有記得副光屬的不要放最後!今次覺得難度不高,完全是因為上次7石神祭裡,筆者主帳和接收的帳號裡,都各中了一隻水魔女(真怕會被皇天擊殺XD)!

本尊被根性,不過是完全沒問題的!
水魔女背的是披風、奧丁龍背的是防坐、執行者背的是新暗天使、追打背的是一護(沒開過)、覺水埃背的是覺醒防毒、隊友背的也是覺醒防毒;沒給閃閃珠想對應策略,反正前一層會給你延長轉珠時間,所以適度避開閃珠和等待閃珠變成對的顏色基本上也沒問題……只是給閃到有點眼花XD




可憐的光精靈王……
在BOX中存在不夠五分鐘就換來給咪嚕吃掉了。



副號(別人不玩接收回來了)
副號比本尊還易……因為副號本來就持有7x6強力隊長,水魔女變相就多一隻了囉。PS:主帳不選用艦長原因是她副火屬,在某一層尾刀有火屬可能會被根性的,所以上邊選了鏖魔。

不得不說伊莉沙白戰隊是很好的平民(?)寵,防綁、五色破防、有SB,唯一詬病是沒防封技吧……戰隊背的是防毒防廢、FF追打寵背的是MH防毒武器、水奧背的是防坐、水魔女都是背披風……


一樣打幾波就完了。


幼女咪嚕,已收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