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真三國無雙斬]嫌手機上斬得不夠爽?教你用模擬器+Joystick (PS3)手把玩無雙斬!

日本光榮授權、台製韓代理的「真三國無雙斬」,相信有關注新手遊的玩家都斬了數十天,有些課金玩家甚至都升到60等滿等;奈何在手機用模擬鍵玩無雙,似乎還是欠些什麼?總沒用手把(遙桿)那麼爽……要免費又要有PS4體驗可以怎樣?用Simulator 囉!當然,你還得有一個遊戲手把啦!!不然也可以用鍵盤……



首先安裝Android 模擬器,坊間有不同開發商的,功能或多或少,只用來打遊戲的話這裡用介紹用BlueStacks官網

安裝成功後會需要登入Google帳號,待初始好後,

在首頁右下角的選單選「應用管理」,在store下載遊戲

待安裝及更新後進入遊戲,於模擬器的Android選單,按第一個圖示


按下後會出現類似的畫面,每個位置對應鍵盤上的按鍵,位置可以自由增減:

如果不用手把,就這樣設定已經可以用鍵盤遊玩;用手把的話,需要多一個軟件把手把按鈕模擬在鍵盤按鍵上,需要用到JoyToKey:官網

將手把連結到電腦,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開啟JoyToKey,介面其實簡潔易明!試著按手把的按鈕,看看它是Button幾,然後雙擊該行把Function設成對應的鍵盤key:

這樣就可以開始玩了!

如果你用的是PS3/4手掣,就要下載驅動才能用;雖然PS3/4手掣連電腦時,電腦看似自己找了個驅動安裝,但這不足以令它運作,這裡需要下載微軟的XBox 360手掣官方驅動程式:連結

安裝XBox 360驅動後,還要安裝DT3/DT4,需透過SCP Toolkit安裝:連結

下載後用管理員身份安裝,過程中會下載.Net、C++等framework,直到安裝完成。

在桌面找到「ScpToolkit Driver Installer」,用管理員身份開啟,選擇需要安裝的驅動:

以PS3手掣為例是DualShock 3,所以把Install DualShock 3 driver打勾,然後打開後面的下拉選單,勾選PLAYSTATION(R)3 Controller(注意:手掣需已連接電腦)
PS4手掣則是DualShock 4;

Install Bluetooth driver是藍芽,不用藍芽便取消打勾吧;

然後按Install,安裝完成後,手掣已能順利運作!

接下來先到「控制台>裝置和印表機」,於裝置一欄下,會看到「PLAYSTATION(R)3 Controller」/「Xbox 360 Controller for Windows」,隨便選一個按右鍵>開啟遊戲控制器設定>內容,試試按手把的按鍵,看看有沒有反應。

成功後,返回JoyToKey設定對應鍵盤按鍵就好了!

筆者試了好幾場,暢快度十足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