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動漫][18+]韓漫百合 - What does the fox say? II(劇透含)

上篇(傳送門)介紹過《WDTFS》已經是去年的事,當時漫畫只到70話,如今這部漫畫第一部已經完結,總共有93話,而第二部(由第94話開始)的故事正在展開。

三位主角的情戲在第一部中終於有個了結。

Sumin(黑髮的)情歸何處?怎麼看,筆者都覺得她都是被動的,因她既膽小,又濫情(炸),似乎那誰離開了,那誰留下了,她就跟誰了(怎麼說得像小狗一樣)……而Sungji(黃髮的)其實也蠻強勢,她冷酷起來的樣子絲毫不比Seju(粉髮的)遜色,筆者就認為主題裡的「狐狸」就是指她啊!故事的尾聲,Sungji 為了保護Sumin 的決斷不是其餘二位能做到的,也多虧了她的決斷,才令Seju 頓然醒悟……至於Sumin,且不要想她斑斕的情史,她的相貌都只會是被攻的一個(炸)。

第二部呢,才到(94-)99話:除頭章是第一部後續交代外,現正描繪的是Sumin 和Seju 一些往事(Sumin 的高中/大學時代),當時的她們還真是青澀得很!兩邊靦腆得筆者都不知怎樣吐糟了……大概Team Gaji是要描繪豪邁奔放的兩位是怎麼煉成的?XD





嘛,想看漫畫不難找,Google一下就有啦,不過仍然是要看英文版的,
開心版去芒果go(請用全英文搜尋喔)就有完整的啦……


不然充值往Lezhin 看也無不可,不過現在L站不少作者都在鬧停刊呀,想要充值的還是建議去找開心版比較好!L站在韓國都成黑心公司了,甚至都有人在其公司樓下抗議。

根據網上看到的資料,主要是因為L站之前更改了與作家們的合作條款,在攤分收益方面,平台擁七成,作家擁三成(哇靠,高利貸啊);若作品不能達成某水平的利潤,作家們連那三成都收不到!(啊,太可怕了,合同簽了作品交了卻沒薪金,畫家寫作都不用吃飯嗎?)

除此以外,還有些單方面中止合約/服務而不給予合理的通知期啊、作家身體抱恙卻還要如期交稿不能打請假條啊等等,甚至它還做了個黑名單什麼的對付不聽話的作家們,列在黑名單的作品就不能參與漫畫推廣……真的好黑暗啊,當一個平台壯大起來就到處找縫想掙得更多,恃著網站建立了的名氣來壓搾創作群組,打著如意算盤就賭他們不敢不從,也不想想平台壯大所靠的也是一班辛勞的創作者啊……事件看來短期平息不了,除非L站改善對作者們的待遇?或許創作者們自行成立一個新平台?也真不知事情會如何結果。
  

2 則留言:

  1. 想請問一下大大,我還有聽說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有一位作家癌症延更了也被罰錢,其他作者聲援停刊也被記入黑名單,這是真的嗎?
    其實我最想知道的是他們說的作者是ssamba老師嗎⋯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太確定怦然之前是在L站發佈嗎?
      至於有癌症而被罰錢,之前看到的是因為仍被追稿導致延誤治療,L站不給發薪和追討她遲交稿的罰款。

      剛去找一下,你說的大概是Gray(회색)?詳細的這邊有提及 http://www.themagicrain.com/2018/02/whats-up-with-lezhin-a-summary/ 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