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EZ/FEG]曾經很期待的手遊《Fantasy Earth Genesis》!孩子,乖乖刷首抽吧...

筆者認為 PC版上《幻想戰記零》(Fantasy Earth Zero, FEZ) 是一隻很好玩的大型戰爭遊戲,至目前為止,都找不到更好的取代品;自黑橙結束代理營運後,筆者都偶爾會續費VPN在日服過過手癮……手機版則期待了又期待,延期了又延期,它終於在近日問世,登錄手機平台,名謂《Fantasy Earth Genesis》。

老實說,筆者對FEG 的期望不大,始終變身為手機遊戲,在電腦上遊玩的細緻度、連招(尤其刀遊)暢快度應該會大打折扣,另外就是手遊的特點──課金元素,也該會大大提升,因為現今手遊的速食文化太猖狂……也很難找到一隻好玩的遊戲長玩(PAD是個例外)。


轉去日本Store下載遊戲,打開是令人懷念的背景音樂,開個角一輪簡單設定後便到選擇國家……進蘿莉御姐大聯盟是常識吧!人物造型和PC 版的一樣,好聽一點是懷舊,難聽一點是趕客XD 不是帶著FEZ 回憶的玩家甫進來見到這質素的3D 模型會有什麼想法呢?被天堂2、黑沙寵慣了的眼睛,是受不了起角的臉相吧XDD


刷首抽
角色國家等都選好後跳過教學,會有一次首抽(10+1抽),然後在信件欄找到事前登錄布袋,會有5000顆石頭給你第2次11抽的機會,要刷首抽的人就每次抽這兩波吧。

值得注意的是……FEG裡職業技能不是「學習」回來,而是跟隨武器而來(這是什麼神腦子想出來的...),換言之用的武器星數越高,就越多技能可放(壓根是課長遊戲XD),這遊戲刷首抽不算費時,教學也能跳過,如果想更好體驗遊戲,刷個四星武器少不免,筆者則是歐皇上身,刷幾次掉了兩把四星……是大劍和弓(可是想玩法師)。


體驗下有四星就好,反正期望不大呵。
進遊戲往大地圖看看,很熱鬧的畫面XD


戰場
沒四星武器的法師玩玩看……
呃,只得兩招和普通攻擊……而且有點難控制XD
戰場感覺也很簡陋,左上的雙方佔據值有點礙事,還沒發現到有設定可將之自由移動……好想拔走或放下方。

佔據值:
看到敵方顏色的方尖塔(??),走近會有佔據鍵,按下後人物便會坐下,越多人坐佔據得越快,顏色條儲滿便能使建築變成自己顏色,一方佔據值變滿便勝利

技能:
近遠攻技能按下都會出現攻擊範圍,能隨意改變攻擊方向,要取消發動則要拉上右上角,會有紅色的大圓圈出現,拖放到那兒便會取消發動技能。


沒四星武器玩不下去吧,強烈建議刷個四星武才開玩……而且聽說刀遊沒了隱身(啥!?),又有說二星刀子才有隱身技能;罷了,換個四星弓玩玩看,看,那技能欄都放滿了,武器差距誇張得……又或許之後的四星武器會多得很?



城裡操作


螢幕最左方的是開啟城內地圖,「羽毛」圖示是轉職,目前看轉職不用付出道具。

最下方為:
好友、背包、倉庫、裝備
進戰場前記得裝備好藥水,放完記得按「確定」
 
體驗完還是PC版好玩,手遊版隨便打打好了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